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4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老顽童 职业:看外孙 年龄:进入花甲之年 性别: 男 位置:离乡在外 个性介绍:喜欢仙人掌类的花卉,作品有《仙人掌类花卉的日常管理和造型》,喜欢给鸟拍照,在《图片欣赏》, 日志重点《我的创作》都是自己的原创作品,欢迎朋友们多交流。

金麒麟的故事

分类:我的创作 | 标签: 消费  
2008-04-26 20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今天要讲的故事,不是用黄金做的古代野兽麒麟,而是图(图片从网络借的,先谢谢作者)中所展示的仙人掌家族中的一种,很多人和卖花的都叫“金麒麟”,我看就是“玉麒麟”,他们说这个颜色浅。不管它是“金麒麟”还是“玉麒麟”,咱就讲关于买这个花的一个故事。

   昨天晚上在夜市上,一个卖花的进来一批金麒麟,分大、中、小三个规格:大的冠状直径40厘米左右,售价600元(包括一个100元左右的高档花盆);中档的直径10厘米多一点儿,售价20元;小的直径在7-8厘米左右,售价6元。

   头一天进来,大家都在看新鲜,一些人就在抢着买6元的,一个60多岁的老头也想买可是没摊上就没了,买了的人也没走还在看那两棵大的,这时候来了一对年轻人,看年轻都不超过30岁,就出现了下面的对话:

   女孩说:“这个真好!”

   小伙子就说:“那咱们买一个”

   女孩:“多少钱?”

   卖花的:“带盆600元”。

   女孩:“能不能少点儿?”

   卖花的看来买卖了,说:“少不了,这是最低价”。

   小伙子:“我要了”随带就点钱给卖花的。

   正在这时就听那个老头说:“谁买的小的多,匀给我一棵?”

   小伙子:“老爷子,买个大的放客厅多好啊!”

   老头:“买不起啊!”

   卖花的:“那你就要这个20的吧!装上盆挺好的”。

   老头:“贵点儿!我就喜欢看它成长的过程”。

   小伙子:“小的长大得啥年月啊!要是我,可能不等它长大我就玩够了”。

   卖花的:“你老过4-5天再出来看看,我还进去呢”。

   老头:“可给我留一棵”。

   卖花的:“行!”

   正说着,过来一个祥子车,被小伙子喊了过来“把这个花给我拉回去,随带给我搬到三楼”。

   祥子车夫:“多远?”

   小伙子:“在东边几百米”。

   祥子车夫:“10元钱!”

   小伙子:“行!千万别碰了,这花600元钱呢”。

   祥子车夫:“碰不了”。

   说着装车上走了,等走远了,人们展开了议论,有的说钱烧的,有的说也不一定有多少钱,你看他那个年龄吧。……

   难道这也是中国老太太和外国老太太那种消费观念的不用?大家怎么看?那个老头也不象没钱的,而是舍不得花。

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